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浙江网视  浙江微博 民论坛 心志愿者 善广电 善数字报
新闻检索
 首  页   |   嘉善新闻   |   观天下  |  在线访谈  |  网  视  |  民生信息  |  专  题  |  活  动  |  图  吧
市民论坛  |  爱心志愿者  |   商  务  |  金融频道  |  微嘉善  |  热点话题  |  人  文  |  广  电  |  数字报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向本网投稿   《嘉兴日报》嘉善版新闻热线:84311000 13758090000   嘉善电视台新闻热线:84211999
   频道首页 | 柳州采风 | 节庆活动 | 书画摄影 | 和谐人文 | 文体设施 | 非物遗产 | 文保单位 | 民间文艺 | 嘉善名人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人文频道  >  人在嘉善  
胡伟:随叫随到的防疫“急先锋”
 

  “爸爸在做一件有点危险,但又有点伟大的事情。所以这段时间不能陪你和妈妈了。”“好的,我会乖乖待在家里,和妈妈一起等你回来!”这段对话发生在县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感染科主任胡伟和他11岁的孩子之间。

  从1月24日除夕开始,胡伟在岗位上整整坚守了16天。“大年夜那晚,食堂给我们准备了特殊的年夜饭——一块牛排,吃完那块牛排,我们就全部投入到了‘防疫战’中了。”其实,对于胡伟而言,战斗早就开始了。

  1月17日下午,县中医院制订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方案。作为急诊科、感染科两大科室的负责人,胡伟成为了县中医医院防疫工作中的“急先锋”。当天下午,他在科室护士长的配合下,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疫情相关的院感培训。随后,他又按照院领导指示,组织科室人员主要负责组建预检分诊小组,通过在医院大门口、医院候诊大厅、发热门诊三处设立预检,对出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严格筛查与登记。

  “考虑到各个预检点有不同的职责,我根据国家制定的新冠病毒防控指南第一版、第三版和第五版的内容,制订了一张筛查表。”胡伟介绍说,预检点的工作人员只要根据筛查表上列明的检查步骤和提示,就可以快速完成预检分诊工作。

  胡伟说,在嘉善出现确诊病例后,自己对院感这一块就抓得更紧了。“虽然我们医院不是定点治疗单位,但是我们也开设了发热门诊。只有做好院感,才能让我们的医护人员发挥更大的力量。”在他的推动下,县中医医院对全院的患者和患者家属都进行了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二次预检。

  疫情发生之时,正值春节假期,医护人员紧缺。胡伟克服困难,迅速组织科内所有医护人员分成两个团队,一队负责急诊病人的紧急救治工作,一队负责发热门诊的24小时接诊。

  作为主任,胡伟冲在工作的第一线。在急诊内科、发热门诊的排班表上,胡伟那一栏每一格都填满了。“这段时间我们发热门诊每天都要接诊30多个患者,最多的一天我们接诊了50多个患者。”胡伟不仅要在发热门诊坐诊,当有急诊病人送来医院时,他还需要去急诊科会诊,参加抢救。“我知道这段时间肯定很忙,所以索性住在医院附近的宾馆里,这样一旦有情况,我可以马上赶过来。”胡伟每天都要忙到晚上9时左右才下班,就是回到住的地方,他也时刻牵挂着医院里的工作。

  “有时候,我们遇到一些情况,需要向胡主任汇报,常常是一个电话打过去,他不出一会儿就赶回医院了。”急诊科护士杨静对胡伟的“随叫随到”印象深刻,“这段时间,胡主任一天都没有休息过。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付出,也感染大家,我们工作中也充满了干劲。”

  但胡伟觉得自己才是被感动的那个。“前几天,我们医院要选派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让我想不到的是,我们急诊内科的所有医护人员都报名了。大家的这份热情,真的让我很感动。”

  其实,这段时间,胡伟还藏着一个小秘密。1月28日,胡伟向嘉善县慈善总会捐出了1万元钱,定向援助武汉。这个事情,他谁也没说。当记者问及时,他显得很惊讶。“武汉同行的工作量是我们不能想象的。虽然我不能去一线和他们携手共战,但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武汉的医护人员们加油鼓劲。”说完,胡伟又匆匆赶回发热门诊。他穿着白大褂的身影,渐渐走进初春的阳光里。“感觉春天就要来了!”胡伟笑着说道。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静皎 通讯员 谈健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