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农业部门对速生叶菜类蔬菜实行补助
 2020年02月29日 19:30:00 嘉善新闻网
  

  农业生产一头连接着市民的菜篮子,一头连接着农户的钱袋子。为加快菜苗栽植进度,确保蔬菜正常生产供应,县农业农村局出台相应补助政策,鼓励农户扩大速生叶菜类播种面积,补充蔬菜市场供应。

  日前,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魏塘街道西项村种植户侯守保的蔬菜大棚,查看小青菜的生长情况,了解在疫情期间小青菜销售不畅的问题。侯守保种植了6亩大棚小青菜,每天约有100公斤小青菜供应浙北果蔬批发市场。夫妻俩过年没回老家,本想在春节期间能有个好收成,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不仅没赚到钱,还遭受了不小的损失。

  “政府给我们发放了一点补助,让我们心里有了底。”侯守保说,根据政策,县农业农村局对2月1日至3月15日播种并于4月底之前上市,且面积在5亩以上,亩产符合当地生产水平的县级速生叶菜类蔬菜生产主体,给予每亩300元的一次性补助,其中利用果园、幼林园等套种且面积达到50%的,给予每亩150元的一次性补助。

  据了解,纳入补助的速生叶菜类蔬菜包括白菜、花菜、莴笋、菠菜、芹菜等,在我县的种植面积约为2万亩。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