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马家桥甜瓜“甜蜜”上市
 2020年03月05日 09:19:44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记者在罗星街道马家桥村村民朱本兴家中看到,他正在将从田头采摘回来的甜瓜逐一挑选装箱。“今天我的第一批甜瓜上市了,比去年推迟了近半个月。”王强富说,今年甜瓜上市时间普遍推迟,目前市场上甜瓜的售价在每公斤13元左右,非常抢手。

  朱本兴将甜瓜装箱后,又赶忙开着电动三轮车到田头运甜瓜。甜瓜大棚内,妻子和家人正在采摘已经成熟的黄金瓜。“首批上市的是黄金瓜,我们一共种植了6亩多,第一茬已经全部采摘结束,亩产量在350公斤左右,比去年增加了100公斤。”朱本兴介绍,首批坐果时气温较高,因此黄金瓜的果形较大,品质也好。 “黄金瓜第二茬点花工作也已结束,预计将在4月底上市。”朱本兴说。

  朱本兴是马家桥村第一批从事甜瓜种植的农户之一,前几年儿子朱永刚接过种植接力棒,成立了农业公司,帮助父亲进行甜瓜精品化销售。“我们会进行分拣,品质优的销往超市等地,果型小、品质略差的则批发给市场。”朱永刚说,这样的分拣销售模式带来了更好的经济效益和口碑。

  据了解,目前,罗星街道马家桥村甜瓜种植面积有3500亩,全村90%以上的农户从事大棚瓜果蔬菜栽培,已成为全国三大甜瓜生产基地之一。

  这些年,马家桥甜瓜产业在品质、产量、效益、面积上均跨出了一大步。伴随着春甜瓜的上市,该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在做好电商销售的同时,也建立起了马家桥甜瓜线下交易中心,实现甜瓜销售从单一传统的模式向线上、线下联合销售的新模式转变,随着市场竞争力的增强,甜瓜销售价格也一路攀升,马家桥种植户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甜蜜。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翟福勤 周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