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疫情期间 县中医医院推出中药预防汤剂
 2020年03月09日 17:07:59 嘉善新闻网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市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放心,想吃点药预防。但是,药不能乱吃,一定要对症才行。近日,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医疗保障局联手推出“中药预防疫病推荐方”,并临时列入浙江省医保。今年1月底,我县中医医院也推出了这样的中药方子,可用于预防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

  县中医医院推出的这帖药方主要由甘草片、桔梗、北沙参、金银花、炒牛蒡子、连翘等11味中药组成。县中医医院副院长谈健飞表示,目前,治疗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最好的“药”是个人的自身免疫力,中医可以通过药物把免疫力调整到平衡状态,增强人的免疫力。

  如果市民想要配服这帖药方,可以到相关诊室,向医生说明情况后,由医生开单,也可以到县中医医院的药房门口直接购买。医生建议,这帖药方一般服用5-7天,每天一帖,分两次服用。

  目前,全县已供应该药方两万多帖,主要服用对象为医务人员、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以及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疫情期间,县中医医院还推出了防疫香囊,里面放有藿香、白芷等芳香辟秽的药物,可以预防一些呼吸道疾病。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