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车撞上钢筋 不是“倒霉”是“人祸”!
 2020年03月09日 17:15:59 嘉善新闻网
  

  3月6日晚20时,G60沪昆高速嘉善段,一辆轿车在第一车道行驶时,直接撞上了两卷掉落在车道内的钢筋。事故导致轿车车头损毁,副驾驶乘客袁某受伤送医救治。高速交警在调查中发现,这场“倒霉”的意外,其实是一场“人祸”。

  这两卷钢筋是从货车司机姚某的车上掉落的,当天,他驾驶货车总共运载了15卷钢筋,每卷重达2吨。因捆扎钢筋的铁绳断裂,导致其中10卷掉落在高速车道内,其中有3卷掉在了第一车道。轿车司机罗某在第一车道正常行驶,因钢筋掉落太过突然,加上夜间能见度差,避让不及,导致了该起事故的发生。

  “我倒霉!我倒霉!”面对高速交警的质询,货车司机姚某后悔地说道。原来,在他驾驶车辆出发前,就发现车辆存在明显安全隐患:钢筋数量较多,上下叠了两层,捆扎十分不牢靠。为此,他还专门拍了视频和老板沟通,并表示不是很愿意跑这趟活,“谁来开谁开!”“谁运谁倒霉!”微信中,他和老板这样说。但是最后,他竟然还是抱着侥幸心理从上海发车了,最终在行驶至沪杭高速嘉善段时,发生了惨剧。

  后悔也无济于事,姚某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需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包括施救费用、路产损失、后车严重的车损和伤员治疗费用。同时,还要面临交警部门的处罚。所幸的是,坐在轿车副驾驶的袁某只是手臂骨折,没有生命危险。同时,车辆掉落在第四车道和硬路肩上的钢筋也都未造成其他事故。

  交警提醒,货车司机在出车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情况,安全第一!而其他司机在高速上行驶时,不要和大货车距离过近,这样在遭遇突发状况时,还有躲避和缓冲的时间和空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通讯员 王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