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停课不停学 我县6万多学生相约“空中课堂”
 2020年03月10日 15:54:14 嘉善新闻网
  

  受疫情影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我县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时间继续推迟。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课程学习“两不误”,从2月10日起,我县统一开设“空中课堂”,全面实施线上课程教学。那么,“空中课堂”施行一个多月来,情况和效果如何呢?

  上午九点多,嘉善县第四中学七年级学生芮宇泽正在家里通过“空中课堂”上数学课,孩子的妈妈褚蓓萱在一旁不时关注着孩子的学习状态。褚蓓萱介绍,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感觉孩子通过网课学习和在学校学习的效果差距不大,反而孩子在学习时间的分配上更加自主,白天除了规定的课程学习外,还会做一些课程拓展和提升方面的练习,到了晚上还能有时间看些课外书。

  “以前学校上学回来,他要到晚上9点钟左右才能完成作业,现在基本上晚饭之前作业就完成了。”褚蓓萱说,这段时间,“空中课堂”的学习主要靠孩子自己。作为家长,在孩子的学习过程中尽量做好后勤保障和监督,每天早上7点10分左右叫他起床,每两节课之间提醒做好眼保健操,注意休息放松,并适当做些课间运动,劳逸结合。

  芮泽宇告诉记者,相比以往,网课的形式更时尚,课程内容也更丰富。除了文化课外,还可以学习疫情、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内容,依然比较能接受和适应。课后,也有任课老师会上传作业讲评的视频,能够帮助大家解决学习中的遇到的难题和疑惑。

  有些家长也担心,网课推行了一个多月,学生在自主学习过程中,没有老师现场授课和监管,可能会出现学习懈怠心理。此外,部分教师在日常交流中发现,有些学生也出现了情绪焦虑等问题。对此,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小学心理老师张萍给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她说,首先要营造一个接近于学校的学习氛围,比如一个安静独立的学习空间、干净整洁的书桌;也可以选择一些比较简单的放松方式,比如说深呼吸、正念理念的训练等。

  张萍表示,家长和孩子以及学校老师加强沟通非常重要。如果家长不能经常陪伴在孩子身边上网课,可以多与孩子或老师互动交流,多询问、关心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等。

  目前,我县共有6万多学生参与“空中课堂”,其中小学学生参与率达98%以上,初中学生参与率达到96%以上,高中学校学生参与率在99%以上。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蒋玲贤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