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农户莴笋大量滞销 呼吁爱心人士伸援手
 2020年03月11日 08:52:39 嘉善新闻网
  

  近日,魏塘街道长秀村莴笋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抓紧收割莴笋。目前莴笋批发价每公斤1.6元,每亩产量3000公斤。

  种植户王华荣介绍说,今年是基地第一年种植莴笋,1月20日左右第一批莴笋开始收割销售,但是受疫情影响莴笋出现了滞销。目前基地共有100亩莴笋,滞销约有30亩,损失在15万元左右。

  王华荣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物流一直不通畅,莴笋运不出去。这些天随着疫情逐渐稳定,物流开始畅通,企业复工后,食堂也开始供餐,莴笋销量有了一定的提升。由于莴笋的采收时间只有一个星期,从3月6日开始,基地每天出动15名员工,加紧收割捆扎装车。从早上6时到晚上6时基地开足马力收割。 “30亩都‘废’了,希望现在能够挽回点损失。”基地员工孙德甫说。

  除了客商上门收购,王华荣也自己开车给宁波的直销店送2000公斤莴笋。“海宁的车子已经发出去了,下午还有一辆杭州货车停在这儿,大概要5000公斤。”王华荣正忙着准备下午需要的货。

  这几天,基地每天的莴笋销量在9000公斤左右,接下来的60亩莴笋王华荣打算在3月底收割完毕,之后将立即着手种植甜瓜,所以目前销售压力很大。为此,县传媒中心爱心助农帮帮团也呼吁我县的企业食堂、有关单位,如果有需求的话,可以联系王华荣购买,共同助力种植农户走出困境。联系人:王华荣,13867325498。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蒋玲贤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