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非遗人用作品定格战“疫”瞬间
 2020年03月11日 08:52:39 嘉善新闻网
  

  近日,我县剪纸市级非遗传承人钱锦铭创作了一幅名为《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的剪纸作品。作品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鲜花、飞鸟等元素交相辉映,“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十六个大字传递了战“疫”的力量,十分鼓舞人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嘉善各级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非遗志愿者,省、市、县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积极行动,通过传统音乐、曲艺、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等形式,或唱响驰援全国的大爱精神,或歌颂疫情一线的英雄风范,或传递科学防控的系列知识,他们用接地气、有温度的作品为战“疫”呐喊助威,定格战“疫”中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凝聚起防控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截至目前,县文化馆(非遗中心)共收到疫情防控主题的非遗作品57件,这些作品囊括了传统音乐、曲艺、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等四大非遗类别,共创作视频、音频作品5件17分钟,图片作品48件,文本作品4件,涵盖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嘉善田歌,省级非遗项目嘉善宣卷、传统纽扣制作技艺,市级非遗项目姚庄农民画、嘉兴剪纸,县级非遗项目惠民刺绣、木雕拓画、反左书法、泥塑等。接下去,县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将在网上展厅展示这些非遗作品,让这股正能量激励更多群众。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王欢 通讯员 浦阅旻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