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九旬高龄老人“宅”家线上教太极 收徒近百人
 2020年03月11日 17:00:03 嘉善新闻网
  

  前段时间,有一段太极拳教程视频在嘉善人的朋友圈中广为流传。视频中有一位打太极的老人,名叫苏堤,今年已有90高龄。记者见到苏堤女士的时候,她正在自家小花园里浇水,虽然已到耄耋之年,却仍然精神矍铄。

  打太极是苏阿姨离休后养成的爱好,现在的她已经是一名太极拳老师,“我现在拳打脚踢都可以的,每天打拳,基本功弄弄,还要走走路,加起来两个小时。”苏阿姨告诉记者,每天打太极已经成为了苏阿姨生活中的一部分。平日里,苏阿姨经常会对嘉善的拳友进行指导。疫情发生后,苏阿姨也没有中断对大家太极拳的指导。她利用微信群,把录制的太极拳教程视频发在群里,并抽空一一回复大家提出的问题。目前,苏阿姨已经在线上收了近百名学生。

  前段时间,苏阿姨录的那些教学视频在朋友圈受到了广泛关注,甚至有些人身在国外,也表示想向她学习太极。

  苏阿姨爱好广泛,除了打太极,她还喜欢养花、养鱼、养鸟、养猫,她的家里俨然是一个小型生态园。这段时间,她还在网上学习了中医知识和摄影技术,这几天,她都在微信里跟朋友们分享学习心得。“学点总是好的,活到老学到老。”苏阿姨这样说道。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