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吹响全域秀美农村环境整治“号角”
 2020年03月12日 10:42:00 嘉善新闻网
  

  “那边道路旁,还有一些杂草,我们去清理掉”“房前屋后也不能留下盲区”……近日,姚庄镇打响了新一年全域秀美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第一枪”,重点对沿河水鸭棚、房前屋后、问题厕所、田间地头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随着此项工作开展,各村(社区)角角落落存在的乱堆放、乱搭棚等卫生“死角”被清理,漫步在整洁宽敞的乡村道路上,天空湛蓝,河流清澈,目之所及,是日新月异的变化。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正常的生产生活逐渐步入正轨。这段时间,姚庄镇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有序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朝着全域秀美示范村的目标稳步前进,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添乡村秀美底色。

  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打造卫生整洁的人居环境,不仅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也是乡村振兴、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内在要求。“事实上,前几年镇里已经全面开展了农村环境整治,去年重点攻坚9个‘美丽乡村’建设点,展幸、横港、北鹤、渔民4个村通过美丽乡村示范村验收,初步实现‘全域环境秀美村’全覆盖,桃源渔歌风景线初露峥嵘。”姚庄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今年继续拔高标杆,使农村人居环境全域秀美工作向更高标准推进,进一步凸显生态优势,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融合发展。

  一季度已接近尾声,如何将疫情耽误的工作进度“抢”回来,更高质量地推进全域秀美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明确目标、发现问题、集中整治、稳步推进、长效保护”,这是姚庄一以贯之的工作总思路和路线图。

  3月4日,全镇各村(社区)分管卫生的村(社区)干部分组召开全域秀美工作会议,明确全域秀美绿色村建设大目标,现场,各村(社区)通过“自评”“自省”查找自身在环境整治中存在的薄弱点,以问题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压实责任、拔高标准、精准发力,推进整治工作渐入佳境。

  紧接着,一场现场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的行动在姚庄迅速开展。镇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分片,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开展地毯式排查,将实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拍下来,做到底数清、问题明。同时,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到相关村(社区),限期整改,逐一销号,并与各村(社区)的卫生分管人员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掌握各村整改进度以及遇到的困难,精准施策、逐个击破。

  “美丽乡村”不仅要有“颜值”,更要有“内涵”。目前,姚庄镇正在制定完善农村环境全域秀美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接下来,计划从村容村貌、垃圾分类、村规民约、长效机制等方面着手,探索农村环境整治的姚庄经验,加快全域秀美示范村创建步伐。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王欢 通讯员 曹宇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