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200杯“反诈奶茶”上线 收集8条反诈评论可免费喝
 2020年03月12日 15:53:33 嘉善新闻网
  

  如今,电视上、手机上的反诈宣传很多,骗子的一些基本套路大家也都知道,但骗子的诈骗手法一直在更新,有的时候还是让人防不胜防。天凝派出所搞了一个公益活动,市民只要把活动信息转发至朋友圈并集满8条留言,就能免费喝一杯奶茶,但这留言的内容可是有专门规定的,必须要和反诈内容有关。

  这场名为“‘你参与反诈我为你买单’暖心姐姐助力反诈宣传”的公益活动,目前已在不少嘉善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转发。“看宣传学防骗喝奶茶”“畅游网络要小心,诈骗手段在翻新”......大家纷纷留言。“每杯奶茶上面都有一个反诈小贴士,我们把平时一些高发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精简成了一段话,让每个人都可以从中了解到电信诈骗的类型特点,让更多人提高防范意识。”天凝派出所民警崔佳松介绍。

  联合警方共同推出这场活动的奶茶店位于天凝集镇,疫情期间,该奶茶店店主曾先后免费为天凝镇的防疫志愿者、派出所民警、医护人员送去100多杯奶茶,每杯都写着不同的暖心话语,让辛苦工作的卡点工作人员感受到了温暖。以此为灵感,天凝派出所积极动员该家奶茶店加入“萤火虫”反诈联盟,双方联合推出了这次的反诈宣传公益活动,首批200杯“反诈奶茶”免费送给参与的市民。除了赠送免费奶茶,店主还在店门口摆放了反诈宣传牌,民警为顾客发放反诈宣传单的同时,还在现场进行了反诈案例讲解,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反诈意识。

  去年5月31日,我县成立了“萤火虫”反诈联盟,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动员广大商家加入。目前,我县已成立反诈队伍30多支,成员5000多人,150余名志愿者报名成为专(兼)职反诈讲师,累计开展反诈宣讲3000余场,受众人群15万余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