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停课不停学” 送教上门暖人心
 2020年03月13日 09:01:26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魏塘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加强防范、提高自身防控意识的同时,开展“停课不停学,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成立助学青年志愿者小分队,为辖区内的困境儿童提供学习上的帮助。

  采访当天,魏塘街道青年志愿者小分队的志愿者钟诗慧来到南北暑村困境青少年蒋婷婷的家中,为她辅导数学等理科方面的知识。“女儿上初中后,很多知识点我不懂,我也帮不上忙,这次街道关工委提供这么一个暖心的服务,孩子很开心,遇到学习上不懂的还可以微信和小钟老师交流。”蒋婷婷的妈妈陈泽美这样说道。

  由于新型肺炎疫情,各地纷纷延迟开学,以防止病毒在校园传播,全省学生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家以网上在线教学的方式上课。魏塘街道关工委针对这一情况,特意组建了青年志愿者分队,为有这方面需求的困境学生、家长提供辅导和帮助。只要在网格群里寻求帮助,青年志愿者就会上门送教材资料,并且辅导解答。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关爱青少年工作的深化,魏塘街道重点排摸挑选了17户家境特殊且有结对意愿的家庭作为这次帮扶对象。“部分企业的爱心结对,主要是帮助解决一些特殊家庭的实际困难, ‘五老’队伍则继续结对帮扶学生们的精神生活,而这个送教服务是为学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魏塘街道将加大关爱活动的力度,充分发挥志愿者资源丰富的优势和街道成校、就业培训基地的优势,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群体。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胡凌翔 通讯员 王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