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现场鉴定、在线直播,嘉善消防“蓝朋友”为市民鉴真伪
 2020年03月13日 15:33:22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上午,由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嘉善县消防救援大队承办的“在线直播辨真假,消防设备‘云鉴定’”活动在县消防大队举行,为我县市民免费鉴定消防设备真假。

  现场,市民闻女士拿来了一个七、八年前购买的应急照明灯。她说,这种东西虽然平日里用不上,可是万一遇到火灾,是性命攸关的事情。而自己对这种专业的消防设备不太了解,想请专业人士帮忙看看,是否还可以使用。

  在简单登记了闻女士的姓名、联系方式和住址等信息后,这盏应急照明灯就和其他市民拿来的消防设备一起被送到了一个小房间。在这里,工作人员通过外观、标签、重量等数据,对这些消防设备进行真假的初步分类。经过鉴定,闻女士带来的这个应急照明灯虽然还可以使用,但存在明显的灯光亮度不够以及线路老化等问题。“我们会帮市民免费更换,还会送到市民手里。”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高鹏介绍,“如果现场我们能够辨别出市民的产品是假冒伪劣的,我们就会跟他进行更换。并且对于一些使用场所,会对源头上进行检查。”

  在应急照明灯实验场的隔壁,工作人员正在做自动喷水灭火器统喷头辨别、独立式感烟探测器辨别和水基型灭火器辨别三组实验,并通过微博进行直播。“做这样的试验和直播,就是为了让广大老百姓能够更多地了解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高鹏说,如果消防产品在火灾发生过程中没有作用,不仅会造成初期火灾扑救的延误,还可能会扩大人员的伤亡。

  截至小编发稿前,县消防救援大队已收到几十件由市民送来的消防设备。判定结束后,县消防大队会对发现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统一销毁。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