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疫情期间 我县图书馆借书逾期费用将免除
 2020年03月13日 16:36:52 嘉善新闻网
  

  受疫情影响,我县各个图书馆从1月24日开始临时闭馆,最近,有不少市民询问:之前在图书馆借的书到期了怎么办?需要续借吗?今天,记者专门前往县图书馆进行了咨询。

  在县图书馆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馆藏图书进行整理、消毒。县图书馆副馆长蒋立人介绍,目前县图书馆共有馆藏图书42万册,借出图书5~6万册,“这些书市民不用担心,因为疫情期间闭馆的原因,所以这些图书的逾期费用全部会减免。”

  为响应此次防疫工作的要求,县图书馆在闭馆期间,对馆内所有图书进行了相关整理和必要的消毒,筛选并剔除了部分旧书、破书,并由各个图书流通区域的工作人员负责扫码,将其转入旧库。从2月中旬开始,工作人员还对馆内所有的图书进行了专业、系统性消毒,确保每本书籍的清洁和卫生。对于外借的图书,等读者归还后,图书馆会对其进行再次消毒。

  由于疫情管控需要,眼下,县图书馆及各个乡镇图书分馆依然处于闭馆状态,所有图书不借不收,具体的开馆时间还将视疫情发展确定,届时,会及时向社会公布。蒋立人表示,开馆时间确定后,他们将推出预约还书机制,引导市民错峰、有序还书,广大市民也不用着急前去归还图书,因疫情产生的逾期费用免除时间也会有所拉长。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