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1人入选2月浙江好人,为她点赞!
 2020年03月14日 13:50:34 嘉善新闻网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省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好人好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和评委会综合审议,拟确定34例为2020年2月浙江好人,其中嘉善有1例入选好人名单。

最严的规矩 最温情的服务

她与村民的心贴的更紧了

沈燕丽,女,1973年12月生,中共党员,浙江嘉善人,现为天凝镇新联村党总支书记。在天凝镇新联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沈燕丽始终践行着入党誓言和初心使命,带领村干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科学有序的带领村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疫情防控线,增强村民们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鼠年春节前几天,沈燕丽带领村干部对陆续从武汉回村的36位村民逐一进行疫情排摸。排摸中,1月24日(大年三十),村里有一人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当天,沈燕丽带领村 干部对全村315户村民采取整村居家观察,有36名重点人员转移人员中有4位村干部,村班子成员瞬间由7人减少成为了3人,但并没有磨灭沈燕丽的斗志。她带领其他3名村干部,5小时之内安全转移了36名重点人员,在第一时间阻断了疫情的传播。为了细化防控责任,充分发挥村里党员的先锋力量,在新联村原有两个大网格的基础上,她细化小网格,分别由35名党员负责,每名党员联系10户左右村民,动态掌握实时情况。

居家观察的村民们因不能出门,所以村民们的大大小小的事都喜欢和她联系,一个打火机、几颗蒜,充煤气,送医院,代售水产品……她都帮助协调解决,从不拒绝。作为村里的“一把手”,紧要关头,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县统一部署下,沈燕丽在办公室搭了一个简易床,在党员中带头落实24小时值班制,随时待命,每个夜晚她几乎就在这里度过,守护者群众的安全。

早餐顾不上,三餐不规律,沈燕丽的默默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有志愿者主动送来早饭,鼓励她说:“沈书记,你要坚持住,我们都靠着你的带领。”面对村民的认可和赞许,沈燕丽几次哽咽落泪,当了十多年的书记,她感觉她与村民们的心贴的更紧了。

沈燕丽的身体力行,不仅增强了村里党员的战斗力,也感染着村民们。村民钱建明就在她的感召下,自愿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值守卡点。村民们对这位村里的“当家人”也是格外的信任,有村民不仅把2万元钱放在她这里,还常把家里的钥匙放在她这里。在她的手机通话记录里,几乎每隔两分钟就有一个电话打进来,而她自己与家人的联系还停留在1月26日。

这就是在基层防控一线依然在战斗着的沈燕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疫情不止、防控不休。沈燕丽带领着村干部践行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筑牢村民们的健康堡垒。

  来源 禾点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