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泗洲中学学生用奖学金为抗疫捐款
 2020年03月16日 09:54:41 嘉善新闻网
  

  近日,泗洲中学师生中自发掀起了为抗疫捐款的热潮。704班的张文锴同学在江苏海门捐出了2000元奖学金;705班郭慧颖在吉林汪清捐献了200元,胡俊威在浙江临海捐献了1000元;901班蒋定轩分别在2月11日和21日向县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各捐500元……

  记者从泗洲中学了解到,学校尚未开学,也有很多外地学生还没返回嘉善,并且未组织捐款倡议,但很多同学在自己家乡参与了捐款献爱心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学校许多同学通过红十字会、慈善总会、防控专项基金会、各大网站公益基金会及所在地政府献上了一片爱心。

  据了解,该校张文锴同学是在线上社会课朗读时,读到了青岛“微尘”的故事,他想到自己去年拿到的2000元奖学金还没花掉,正巧爸爸也在村里捐了1万元,于是他便和爸爸一起把奖学金也捐了。”班主任高丽姣老师介绍,张文锴同学善良,热情,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热心为班级出谋划策,平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学习上刻苦钻研,生活中乐于助人,是一个谦虚有为的阳光少年,获得了该校“阳光学子”培育的奖学金。“奖学金是对我学习的认可和奖励,我觉得这样它更能体现出价值,心中要有爱,更要有家国情怀。”张文锴说。

  泗洲中学党支部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自愿捐款活动,党员们通过各种途径参与捐款,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重大疫情我们无法避免,但我们可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此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只有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才能担当社会重任。”学校老师纷纷说道。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张永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