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公筷公勺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0年03月16日 16:02:47 嘉善新闻网
  

  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了要养成文明习惯的启示,像围桌共食、不用公筷公勺的传统饮食习惯其实有传播疾病的风险。最近,我县的餐饮酒店、文明家庭、文明单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村代表共同发出倡议:不管是出去聚餐还是在家里吃饭,都要使用公筷公勺!

  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公筷公勺可是食堂的“常客”,疫情防控期间,员工都是分批过来一人坐一桌吃饭的,所有的菜都是由后厨分好后直接拿给员工的。在每个桌子上,也都摆放了倡导使用公筷公勺的提示牌。工作人员介绍,单位提供了已经消毒好的筷子和勺子,同时鼓励员工自己带餐盒过来打包饭菜。

  在西塘古镇景区开饭店的丁国强是县道德模范,这次,他和其他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一起积极响应“文明用餐公筷公勺”行动。嘉善宾馆作为餐饮代表单位也是积极响应此次行动,餐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的客人都能够接受公筷公勺,也都能够这样去做。

  在公共场所吃饭要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在家里吃饭也是一样的,我县有不少文明家庭也积极参与了这次文明倡议。在文明家庭陈育超家,一家三口自疫情发生以来,就养成了用公筷公勺吃饭的习惯,而且他们会提前在厨房分好餐,每人一份,让饮食更加卫生。

  家庭使用公筷公勺,体现了家庭成员对文明卫生的重视程度,这场疫情给我们的启示是,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养成文明好习惯。所以,大家赶紧把公筷公勺用起来吧!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许一楠 鲁宇韬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