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买卖这种鹦鹉,犯法!
 2020年03月16日 16:15:07 嘉善新闻网
  

  最近,我县警方看到有人在网上发布买卖锥尾鹦鹉的信息,要知道这种鹦鹉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买卖可是触犯法律的!

  民警经过侦查,在桐乡抓获了嫌疑人张某,在她的住所发现了一只正在饲养的锥尾鹦鹉。去年12月,张某在网上买了两只锥尾鹦鹉,一共花了400元。“我之前买虎皮鹦鹉什么的,但是它们不和人亲近。我看这两只锥尾鹦鹉比较亲人,然后价格又便宜,我就买了。”张某说,它们不仅外表比普通鹦鹉好看而且更有灵性,她非常喜欢。

  后来,张某觉得养两只鹦鹉太耗精力,就把其中一只鹦鹉卖给了一位江苏吴江的买家。于是,民警顺藤摸瓜,赶到江苏吴江,抓获了这位同样非法购买国家保护动物的嫌疑人。之后,民警又在嘉兴南湖区、我县惠民街道等地抓获了3名非法买卖国家保护动物的嫌疑人,查获三只龟和四只鹦鹉。

  目前张某等5人,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我县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获的保护动物,已经按照规定,移交给了杭州野生动物园。

  民警提醒,现在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广大市民更应该保护好自身,尽量少接触野生动物。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