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青少年宫推出网络公益课堂 助力嘉善孩子“停课不停学”
 2020年03月17日 14:48:47 嘉善新闻网
  

  眼下还没开学,学生们都在上网课,为了助力嘉善的学生们“停课不停学”,县青少年宫面向全县孩子推出了网络公益课堂,形式多样。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下这几个字的写法……”记者见到朱荣伟老师的时候,他正在办公室做书法课的网络直播。他一共建了两个钉钉群,人数将近有1200人,每周抽空做两次直播,一次一个小时。

  朱荣伟在县青少年宫教硬笔书法7年了,平时带两个班。受疫情影响,青少年宫的线下培训班都停了,于是他就想到以网络公益课堂的方式教孩子们写字。“写字可以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习惯好了,其他学习方面可能也有进步。”朱荣伟说道。

  这段时间,县青少年宫的微信公众号上也推出了朱老师的教学视频。目前,该微信公众号上除了有写字课教学视频外,还有其他老师的教学视频内容。教陶艺制作的朱潇虹老师就是其中一位。

  “一点一点弄上去,每做一步就需要去拍一张照片。 ”朱潇虹在准备的这节课打算教孩子们用软陶制作小金鱼,她会把每一个制作环节中拍下的照片合成一段视频,并配上文字,做成趣味故事的形式,到时候会发布在县青少年宫微信公众号上的“红领巾公益课堂”。

  目前,县青少年宫微信公众号上的“红领巾公益课堂”,每周一到周日都会推出一节公益课,包括书画、舞蹈、陶艺、器乐等形式,助力嘉善孩子“停课不停学”。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