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田鸡叔叔”的副业 积极乐观充满正能量
 2020年03月17日 15:20:12 嘉善新闻网
  

  最近,在嘉善的朋友圈里,“田鸡叔叔”的微信公众号比较受大家关注,公众号上的文字内容积极乐观,配图漫画风趣幽默。这个公众号的作者是嘉善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警犬中队中队长——肖凯荣,今天就带大家去认识一下这位80后“田鸡叔叔”。

  这些风趣幽默,又接地气的漫画就出自“田鸡叔叔”——肖凯荣之手。“一开始主要是为了记录一些生活的片段。这次因为疫情关系,我被抽调到嘉善一个医学观察点工作。在那里,大家都比较乐观,我想就把这些东西记录下来,放在公众号上。”

  公众号里《医学观察点手记》这篇文章的点击率超过了3000次,文章主题是乐观抗“疫”。文字给读者呈现了一幅幅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画面,配图漫画更是文中的点睛之笔。这些漫画都是肖凯荣亲手创作的。

  2月10日,肖凯荣进入嘉善隔离点工作,在那里他主要负责给隔离人员送饭和打扫的卫生。那段时间,孩子有半个月没有见到父亲,他就画了一张关于爸爸的漫画来表达一下思念。肖凯荣的文章除了描写工作中的小伙伴外,还特别提到了他生命中两个重要人物,妻子和女儿。她俩既是文章中的主角,也是“田鸡叔叔”公众号的第一批读者。而说起,为何把公众号取名为“田鸡叔叔”,肖凯荣告诉记者,他有个外号叫“田鸡”,自己又是一名警察,所以公众号就由此得名。

  肖凯荣毕业于公安院校,从小就喜欢看漫画,大量的阅读经验让他喜欢上了这种创作方式。但真的自己动手作画时,还是需要经历一番勤学苦练,每次画出一张,都是需要经过十几甚至二十次的修改。

  肖凯荣不仅是家里孩子学习的对象,更是同事眼中的好榜样。今年3月5日“学雷锋日”,肖凯荣又以巡特警大队兄弟们争先恐后报名去参加献血活动为背景,创作了一篇诙谐幽默,又具有正能量的献血手记,其中的漫画图片仍是文章中的一大亮点。

  “公众号上的内容主要还是接地气一点,让大家看了之后可以放松一下。”因为平时训练和工作比较忙,画出自己满意的作品也比较耗时间,所以“田鸡叔叔”公众号属于佛系更新,平均每周出一篇。

  这段时间,“田鸡叔叔”公众号上的“诈骗一箩筐”正在连载中。“我把受骗的点画出来,提醒大家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能够注意。”肖凯荣说,接下去,他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创作一些作品,用于反诈宣传等。同时,他还会一如既往地把自己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获记录下来,给读者们带去一些正能量。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