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速公路上错过出口后,这位驾驶员选择这样做,结果......
 2020年03月19日 15:40:50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高速上的车辆渐渐多起来了,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集中注意力,当心错过出口。最近,有位驾驶员在G60沪昆高速上开车时因为错过出口而违法停车,结果引发了两起追尾事故。

  3月16日下午1点40分,一辆吉利轿车在经过G60沪昆高速嘉善段时,原本要右拐到北接线,但因为错过出口,驾驶员就将车缓慢停在了车道上,规划下一步行车路线,而就在驾驶员停车的几十秒时间里,后面的一辆本田轿车躲避不及撞了上来。

  几分钟后,这起事故又引发了另一起追尾事故,途经该事故路段的其余两车因躲避不及也发生了尾随碰撞。省高速交警大云卡点大队民警谢超介绍,在第一车道,一辆斯柯达小轿车发现前方有一辆事故车停在第一车道后,进行减速避让;而后方的奇瑞suv轿车,由于跟车距离过近,没有采取及时的避让措施,与斯柯达轿车发生了追尾。

  经过交警认定,在第一起追尾事故中,本田轿车驾驶员因为没有看清路况、车况,造成追尾,所以与吉利轿车驾驶员负事故同等责任。吉利轿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的行为,被交警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而在第二起追尾事故中,奇瑞车驾驶员负全部责任。但斯柯达轿车本身也有问题,同样被进行了处罚。“斯柯达轿车是五人座轿车,但当时却乘坐了六名乘客,我们对驾驶员进行了超员处罚。”谢超说。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最好提前规划好路线,下高速要提前变道,严禁在高速公路主线停车。发生事故后,车辆及时靠边,人员尽量快速撤离到护栏外面的安全区域,然后拨打报警电话,开启事故双闪灯。并在事故后方150米位置设置三角警示标识。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