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后续报道:老树有了“新家”
 2020年03月23日 16:21:58 嘉善新闻网
  

  前段时间,“in嘉善”APP曾报道过一棵40岁树龄的香樟树找新家的信息,近日,这棵大树的主人张水飞联系记者说,事情终于有了着落,他的这些老树即将被安置到归谷园区的“新家”。

  这天上午,在张水飞的工厂院子里,几名工人正在采用人工和机械配合的方法,移栽其中一棵40年树龄的香樟树。据了解,在张水飞的工厂里,除了这棵香樟树,还有好几棵40年树龄的大树,这次移栽的主要是香樟树、腊梅和桂花树,全部移栽完毕需要两天时间。“正好我儿子在建新厂,在归谷园区,正好要种绿化,我现在把树移到儿子厂里去。”张水飞说,这些树能在儿子的新厂里安家落户,也算是两全齐美了。

  张水飞的儿子张宇表示,父亲从事的服装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人工成本较大。而自己现在从事的是汽车科技行业,属于新兴产业,自动化程度高。近日,公司顺利搬迁至位于我县归谷园区的新厂房内。“儿子搬新厂,我把香樟树、腊梅和桂花当礼物送给他。现在都提倡花园工厂。”张水飞说。

  一棵树见证两代人的创业奋斗历程,张宇从父亲那里接过保护树木的接力棒同时,也接过了父亲创业的接力棒。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蒋玲贤 曹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