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反诈管家”半月止付20余起诈骗案
 2020年03月24日 09:41:19 嘉善新闻网
  

  “无需担保,利率低,风险小,快速放款安全可靠……”3月14日,惠民街道的陈先生接到了一个推销贷款电话,心动的陈先生按照“客服”引导,下载安装了一个贷款APP,并很快成功贷款5万元。然而他正准备取现时,却被告知必须具备会员资格才能提现。

  “中级会员每天可提现3万元需缴会费600元,高级会员每天可提现5万元需缴会费1200元。”“客服”这样告诉陈先生。看着刚申请好的5万元,陈先生狠了狠心,决定办理高级会员。但他留了个心眼,让“客服”直接在贷款的5万元中扣除。但“客服”拒绝了,告知他必须另外缴纳会费。这时,陈先生感到了不对劲。

  陈先生找到了惠民派出所惠园警务室的“专属反诈管家”吴玉琴。听完陈先生的陈述,吴玉琴斩钉截铁地告诉他,“这是电信网络诈骗,利用网上贷款骗钱!”但陈先生仍旧半信半疑,“可是我确实收到5万元贷款了。”“这个钱是假的,他会不停地叫你交钱。”陈先生试着拨打了“客服”电话。

  他告诉“客服”如果会费不从贷款里扣除就放弃贷款了。但是“客服”威胁他,说这是违约行为,将会记录不良信用记录。听着这些,陈先生先是一慌,但看着身边的“反诈管家”又镇定了下来。

  “我现在在派出所!”当陈先说完这句话,对方瞬间挂了电话。事后,吴玉琴向陈先生分析骗术。原来陈先生一开始下载的APP就是套路的开始,这是一个以正规公司为幌子的网络诈骗平台。骗子的目的就是让群众误以为他们是正规贷款公司,有官网或者APP,而且利率低放款快,从而让人选择充会费来取现。

  据了解,惠民派出所为反诈出新招,全员化身“反诈管家”,让辖区居民都拥有自己的专属顾问。“专属反诈管家”会将反诈精准定位到每一位群众,为他们定制“防骗套餐”。自今年3月该项服务开展以来,惠民派出所提供各类反诈咨询千余次,成功止付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0余起。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王静皎 通讯员 孙颖 沈晶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