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60名大学生志愿者连续60天奋战防疫一线
 2020年03月24日 09:41:19 嘉善新闻网
  

  3月22日18时,嘉善籍广东汕头大学研究生唐哲人结束了魏塘街道城东社区的卡点执勤工作。由于人手较为紧张,在6个小时的执勤期内,他几乎一直站着未休息。说起参与志愿是否辛苦,他腼腆地说:“就是有点腿酸,其他没什么。”

  志愿30余次,累计超过100多个小时。自今年1月29日报名参加团县委志愿防疫岗位以来,唐哲人就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据团县委统计,自春节以来,我县共计有60名大学生志愿者,持续奋战防疫一线岗位60天,累计志愿时间超2000小时。

  眼下,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不少社会志愿者陆续都回到了工作岗位,但像唐哲人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依旧坚守着,默默守护家园。唐哲人负责执勤的城东社区外地务工人员较为集聚,周边有较多企业,人员出入情况较为复杂。“你好,请出示健康码,配合登记信息。”每当看到有外地牌照的车辆驶入时,他都会格外注意。 “碰到来自疫情风险程度较高的外地车辆时,我心里还是会咯噔一下,但是转念想,我已经做好防护措施了,不会有什么大问题。”采访时,唐哲人这样说道。

  眼下,他每天都会在家上网课,虽然课业较为紧张,但是他还是尽可能利用周末为防疫尽力。“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亲手做的,你们尝尝看!”疫情最严峻时,他还前往了天凝镇新联村卡点执勤,有热心居民为唐哲人等志愿者特地送来热气腾腾的银耳汤,让他印象深刻,至今难忘。

  同样来自汕头大学的大一学生张驰家住县城学仕嘉园,今年2月,他在家人建议下加入志愿者队伍。作为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在他看来,疫情并不可怕,他更有义务在疫情中冲锋在前。“戴口罩时一定要摁紧鼻梁那里的金属条,这样不容易漏气,防护效果更好些。”在卡点执勤工作时,他除了做好检查与登记,还会热心提醒过往市民提高防护意识。

  登记线上线下防疫青年突击队报名名单、整合防疫志愿者情况统计表、安排各镇(街道)志愿者分赴对应卡点工作、配合团县委协调志愿排班……这段时间,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2019级听力与言语康复学的志愿者浦静怡也坚守在防疫岗位上。“作为一名医学生,虽不能奔赴一线,但我也希望能奉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说起参与志愿初衷时,浦静怡说道。在参与志愿、联系安排志愿岗位过程中,浦静怡被各行各业热于奉献的志愿者深深感染着,“相信浙江力量、中国力量可以战胜任何困难,我也会一直坚守!”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疫情期间,我县大学生群体主动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走上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暖暖爱心迸发出无穷热能,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无畏担当。”团县委一名相关负责人谈到大学生主动投身防疫志愿服务时,这样评价。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丁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