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模拟复学后实地演练 为开学复学做准备
 2020年03月24日 15:25:53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家长们最关心的可能就是学校啥时候开学。虽然,目前我县各大中小学、幼儿园还未确定开学日期,但各个学校已按照相关计划陆续开展防疫清洁工作。前几天,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的教职工经过多轮研讨之后,进行了一场模拟复学后疫情防控的实地演练活动。

  上午九点,演练开始。行政值班人员、保健老师、保安提前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对入园教职工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入园前,每个人还必须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显示正常且健康码为绿码的人才可入园。

  经过体温测量后,入园的人员需要到门口洗手,进入教学楼后,还需进行第二次测温和手部消毒。保健医生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并伴有咳嗽等症状的学生,将立即通知家长接回,并告知家长按要求及时带孩子到定点医院就医,按照医疗机构指引进行处理。如果有学生暂时没有家长接送,学校会立即将学生送至隔离室,等候家长来园接领。与此同时,保健老师和班主任做好沟通、联系,班主任主动做好该学生身体情况跟踪记录。

  据了解,为确保全体师生用餐安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食堂各环节实行专人负责制。

  为避免交叉感染,幼儿园针对学生进餐、喝水等环节,采用了不同的措施。如由原来的每桌6人用餐减少为4人用餐。每日午餐后,教师也会再次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

  由于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目前只有2个年级12个班级,学校计划实行小班、中班错时放学。全体师生离校后,保育人员将对所有教室、办公室、公共活动场地进行全面消毒,并重点对学生的床和玩具实施精细化消毒。

  另外,为提高教职工防疫工作的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目前,学校每周都会进行一次“线上”业务交流和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消毒指南等一些开园前后的防疫知识宣传,为迎接学生返校及开学复学做好准备。

  疫情期间,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就建立了一人一档的管理制度和定时跟踪的制度,定时定点对55名教职员工和455名学生每日的出行情况、健康状况等进行跟踪登记。“到今天为止,我们幼儿园还有5名湖北籍儿童没有返善,其他孩子都已经拿到了绿色健康码。”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蒋佩芬告诉记者。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