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商户多举措“疗伤” 古镇有序“复原”中
 2020年03月26日 09:41:49 嘉善新闻网
  

  自3月2日西塘古镇景区有序开放以来,人气日渐恢复,游客不断增多,景区内不少餐饮、商店也陆续复工。

  钱塘人家是古镇景区里知名的餐饮店,即使不是旅游旺季,前来用餐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但是受疫情影响,近来客流量严重下滑。记者采访当天,店内只零星坐着几桌客人。说到最近的生意,老板丁国强说:“这段时间因为疫情,我们压力很大。今天生意还算不错,但客流量也只是往日的十分之一。之前每天营业额能有2万元以上,现在连2000元都有困难。”目前,钱塘人家两家门店仅开了一家,为了减少开支,这段时间丁国强又拿起锅铲,自己做起了大厨。

  虽然餐饮店经营暂时遇到了困难,但在丁国强看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给这一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西塘未来的发展前景、发展机遇将超乎想象。“西塘景区有序开放后,政府很关心我们,派人来了解商户的需求,我们提出的问题他们也都努力去解决。总之,大家都在努力,希望西塘能早日‘复原’。”

  这段时间,景区内的民宿生意也比较惨淡。位于景区西街的“水岸樱花”是一家网红民宿。由于该民宿沿河而建,院内有一棵50年树龄的樱花树,不少网友慕名而来。民宿老板杭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家最好的民宿住一晚的价格是680元,而最近已经降到了280元,但是入住率仍然不高。前段时间,杭女士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为游客“种草”,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记者在景区里看到,游客数量并不是很多,大多数的餐饮店、商店、酒吧仍处于停业状态。不少餐饮店门口都贴了“升级改造”的字样,趁疫情期间,对内部环境进行改造升级,为今后旅游业的复苏积极做好准备。受疫情的影响,虽然旅游业还未迎来火爆的场面,但是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稳定,特别是接下来清明、“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乐观估计,旅游业将迎来一波小高潮。

  近日,西塘市场监管分局联合旅管委对西塘景区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积压食品及原料专项清查行动。因受疫情影响,景区在长时间闭园后,部分食品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及原料积压的现象,造成食品安全隐患。“我们主要检查食品及原材料贮存环境是否符合要求,有无过期或变质,标签是否符合要求等。”西塘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小食杂店货架上摆放着疫情前制作的临保糕点等食品,部分糕点因长期存放且保存方式不当,存在变质风险,已不再适合销售食用。当天,当场销毁存在风险的食品200余包,原材料50余公斤。

  下一步,西塘将以景区网格为依托,全力开展积压食品及原材料的自查自纠,及时处理过期及变质等不合格食品及原材料,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查食品经营违法行为,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古镇景区依法有序复工复产,打造古镇旅游满意消费环境。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张会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