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再起宏图 再造嘉善】如何示范(九)干窑镇践行新发展理念 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
 2020年03月26日 16:42:00 嘉善新闻网
  

  三干会议指出,我县要加快培育生物科技农业、创意农业、观光农业、“互联网+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对此,干窑镇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双示范”建设为核心任务,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

  受疫情影响,嘉佑农业的春耕备耕及各项工作有所延迟,但目前所有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在嘉佑现代农业文化园西侧的农田里,不少工人正在翻耕土地,为下一步播种做准备。

  嘉佑农业作为我县引进的首个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总面积超过两万亩,力求打造集现代农业、田园生活、农耕文化、亲子体验、康养民宿为一体的大型田园综合体。今年,嘉佑农业将抢抓“双示范”建设机遇,在发展上寻求突破。浙江嘉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章伟权介绍,接下去,他们将从市场营销、土地指标等方面去落实,把这里真正打造成有人居住的现代农业公园。

  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离不开美丽乡村建设。这几天,干窑镇长生村西吴自然村美丽乡村点的部分工程陆续开工建设。为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品质,吸引更多游客,今年,村里将对西吴自然村的绿化、道路、景观等进行完善和提升。

  今年,干窑镇将以打造精美农业为目标,不断提高全镇农业的规模化、机械化、产业化发展水平,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和现代农技队伍培育体系,通过做稳战略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做亮新兴产业,真正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以嘉佑农业为核心,以‘农业+’为新模式,充分挖掘窑文化,带动周边产业融合发展,从而真正让农业在文化上有说头、在景观上有看头、在休闲上有玩头、让农民真正有赚头。”干窑镇副镇长杭叶青介绍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何雅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