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富通集团: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
 2020年03月27日 09:54:19 嘉善新闻网
  

  “集团刚来的时候,嘉善是示范点,现在又成了示范区,再次证明我们来对了。”中共嘉兴富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副书记杨眉的话,让讨论现场的氛围活跃了起来。昨天上午,在富通集团嘉善全产业链项目指挥部会议室里,“奋进示范区、奋战示范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正在这里开展。

  此次,西塘镇将“三大活动”的首站放在了富通集团。“以大学习提高站位,以大讨论解放思想,以大调研理清思路,是为了提振我们西塘镇企业、干部职工的精气神,通过示范引领、创新驱动来推动西塘这个先行启动区实现脱胎换骨的全新一跃,也让企业真正得到一体化发展带来的实惠。”西塘镇党委书记冯斌说。

  富通集团(嘉善)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是建设集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以及原辅配套材料一体化的光通信全产业链工厂,将极大地提升中国光通信行业整体竞争力。项目于今年1月份正式投产,总投资约59亿元,全部达产后,年销售额将超过100亿元。

  “在‘双示范’建设的大背景之下,富通集团在不断调整、部署,具体来说是实现了‘三个转变’,即工地变工厂、工厂变运营体、运营体变经营体。”杨眉介绍说,为了助力嘉善“双示范”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富通集团总部正在举全集团之力,助力嘉善工厂的全面投产,现在,集团光通信产业事业部阶段性移设嘉善,与嘉兴富通开展合署办公,加速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全面实施。

  围绕“生态绿色”“高质量”“一体化”这些关键词,这场在企业会议室里开展的大讨论,氛围逐渐热烈起来。“这‘三个转变’本身就是企业自身素质的提高,光通信产业发展的核心就是要提高竞争力,以竞争力优先来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富通集团(嘉善)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光缆智造总监夏成楠对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满。

  夏成楠所负责的光缆生产板块,正在通过智能化改造提升核心竞争力。“我们现在拥有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光缆工厂,已经形成了成缆护套一体机的智能制造模式,未来还会形成着色塑管一体机,塑管成缆护套三串联一体机,这必然会带给我们很大的竞争力。”夏成楠说,凭借“双示范”的效应,集团将智能制造模式向全球进行推广,吸引上下游产业链开展合作共建共赢。

  “富通集团作为西塘的龙头企业,应当有先锋破阵的担当勇气,有先人一步的创新智慧,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经验,能创造可检验可共享的发展成果。”听完大家的发言讨论,冯斌表示,西塘作为先行启动区,要答好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联考卷’,做好生态绿色必答题、高质量发展论述题、转型升级选择题、文旅融合加分题。要破除“嘉善只是一个小县、西塘只是一个小镇”的观念,以“跳出西塘看西塘”的角度展望未来,展望西塘的历史机遇,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全球的大局中来考量和谋划,力争在更多领域领跑全省、领先长三角、比肩全国一流。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倪峥嵘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