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开具全市首份不可抗力公证
 2020年03月27日 09:54:19 嘉善新闻网
  

  日前,市民顾女士从县公证处公证员手中接过《延迟复工证明公证书》,心事总算落了。这也是在疫情期间嘉兴市范围内开具的首份不可抗力公证。

  县某企业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疫情期间暂停营业,无营业收入难以支付高额房租。3月中下旬,该企业向县公证处申请办理不可抗力相关公证。考虑到企业需求迫切,县公证处启动绿色通道和“一对一”专项服务,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量身订做”了一套办证方案,安排两名公证员赶赴现场调取证据,同时在网络端搜寻辅助证据,将原本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公证书压缩到次日即出,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较多企业合约出现延迟履行、无法履行,可能违约等情形。我县公证部门根据县司法局加强法律服务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平稳发展的举措,及时升级公证线上平台,完善手机端办证功能,为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履行合同义务的企业在线办理不可抗力事项公证,帮助企业降低风险减少损失。

  与此同时,县司法局以“便民、惠民、为民”工作宗旨为引领,运用智能科技,搭乘网络快车,高质量建设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云”服务网络,实现与群众的“精准交汇”,实现公共法律服务“抬头能见、举手能及、扫码能得”,引导群众通过公共法律服务智能自助机、“12348浙江法网”“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易公证”APP等“法超市”平台提交申请,构建在线申请、在线受理、在线办理的线上闭环。同时对接“浙江政务服务网”,简化群众网上办事流程,实现“12348浙江法网”在政务信息系统中“单点登录、一网通办”。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蒋沭文 姚晓炜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