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古镇拿出“真金白银”力促旅游业全面复苏
 2020年03月27日 09:54:19 嘉善新闻网
  

  西塘美景三月天,这时候去西塘,赏樱花、拍美照再好不过了。自3月2日西塘古镇景区有序开放以来,人气日渐恢复,游客不断增多,景区内不少餐饮、商店也陆续复工。

  3月26日中午,西塘镇党委书记冯斌变身“游客”,带领西塘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一同游景区赏美景,以实际行动拉动西塘景区消费。

  “生意怎么样?我们给游客发了两张50元的消费券,到时游客到你这里消费以后,你可以去旅游公司兑现。”在一家土特产店,冯斌购买了土特产八珍糕后,告知商户新的旅游政策,鼓励商户要有信心。

  为促进西塘旅游的加速回暖,拉动景区内相关旅游业态的综合消费,引导广大游客健康放心出游,3月28日起,西塘镇面向游客发放旅游消费券8万张,面值50元/张,以400万元的“真金白银”鼓励广大游客前来游玩消费。

  据悉,这批旅游消费券可在古镇核心区内的餐饮、民宿、酒吧、游船、工艺品等商家购物消费;游客在景区游客中心等现场购买95元/人的门票时(优惠票除外),将获赠面值50元旅游消费券2张;在“西塘古镇景区旅游消费券指定商家”消费时出示本券,可抵同现金使用;该券的使用时间为2020年3月28日至4月30日。

  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以实招、新招迎接消费复苏的春天,西塘镇此次打包推出3条支持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的激励政策,成为全市首个推出一系列促消费举措的地区。除了购景区门票送消费券外,还鼓励机关工作人员到古镇景区就餐消费;西塘镇机关工会会员拿出当年度一半疗休养经费到西塘古镇景区消费,支持旅游业发展。

  “政府推出这么多措施,我们的生意肯定能很快恢复,游客会越来越多。”古镇钱塘人家老板娘潘美蓉信心十足。

  冯斌表示,随着促消费400万元的投入和机关干部带头消费的引导带动,西塘的消费将在接下来有向好的表现,剩余的30%的商户也会很快开门经营,有利于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到嘉善、到西塘游玩消费,全镇也将加快经济社会恢复正常节奏的步伐。

  近日,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台《嘉善县应对突发疫情支持文化旅游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从加大帮扶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提振文旅消费、优化文旅资源四大方面共十二条具体举措,为文旅企业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红利”,《意见》鼓励旅游企业向全国持有相应有效资格证的医护人员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旅行社引进过夜游客,适时推出旅游消费券,多举措提振疫后旅游消费,促进嘉善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复苏。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唐芳园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