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联合督查为复学打通“绿色健康”通道
 2020年03月27日 09:54:19 嘉善新闻网
  

  “留观室距离学校大门入口较远,在做好留观室配置的基础上,建议在学校校门口再设置一处临时隔离室,一旦发现发热学生(通校生)可以快速带离,避免间接接触更多的人。”“学校洗手池设备配备不足,但目前改造条件又不具备,建议学校在开学后错时分班进行,并需配备值班老师维护秩序,防止拥挤做好安全保障。”近日,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在联合开展开学返校前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时,对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嘉善实验中学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

  随着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好转,嘉兴市教育局于3月24日公布了2020年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我县根据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复学专项工作要求,由县教育局牵头,联合县卫健、市场监管、纪检监察等力量组成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对全县115所学校(幼儿园)的防控体系建设(组织体系、防控体系、指挥管理体系、家校联防体系)和防控重点工作(物资准备工作、清洁消毒工作、教职工返校情况、学生排摸情况、学前宣传教育情况等)分开学前、开学日、开学后三个时间段开展跟踪监督检查,尤其是3月份以来对30所学校(幼儿园)督查中发现的民办看护点防控物资准备不充分,公办学校留观室或临时隔离室设置不合理、洗手池数量短缺等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通过专项督查组的监督检查指导,督促各学校(幼儿园)做好问题整改,协助解决困难,将复学准备工作做得细之更细、实之更实,确保我县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安全返校,平稳开学、有序运行,为广大师生复学打通“绿色健康”通道。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通讯员 蒋炳泉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