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熊孩子熟睡花田 警民联合急寻3个小时
 2020年03月27日 17:24:58 嘉善新闻网
  

  3月23日晚上7点,大云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于某报警,说他的两个孩子走丢了,这两个孩子一个9岁,一个7岁,夫妻俩发动亲戚、朋友在家附近都找遍了,还是没有找到。

  接警后,大云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家长情绪,向他们了解孩子的具体情况及体貌特征,一边安排人员向孩子的亲属、玩伴展开询问,并前往孩子经常玩耍的地方开展搜寻,1个多小时过去了,民警还是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

  与此同时,大云派出所视频监控室里的警务人员也没有闲着,他们正在通过视频监控画面努力寻找孩子踪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搜寻途中,一名群众给民警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随后,民警立刻通过视频监控锁定了孩子最后出现的地点——一片油菜花地。“我们调看了油菜花地那的监控,看到在晚上6点多的时候,那两个孩子在油菜花地旁开心地玩耍。”大云派出所民警范益民说。

  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民警立刻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搜寻。细心的民警发现有一片油菜花地已经倾斜,便上前扒开一看,正是走失的孩子们!此时,两个孩子正在油菜花地里熟睡。“当时他们两个铺了一个类似于彩胶布一样的袋子在下面,叫一下他俩还没有反应,后来把他们拍了一下才拍醒的,已经睡着了。”范益民哭笑不得。原来,当天下午,两个孩子从家里跑到油菜花田里玩耍,后来玩累了就不知不觉睡着了。看到孩子平安无事,他们的母亲赵女士是又激动又生气,她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警察的帮忙,我们不知道怎么办了。”

  最后,两名孩子由其父母领回了家,真是虚惊一场!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尽好看护的责任和义务,另外,也可以做一些信息卡让小孩随身携带,便于走失后及时联系。如若发生孩子走失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