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在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并加紧建设
 2020年03月27日 17:24:58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我县在建的四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并加紧建设。4个项目总投资3911万元,建设面积1.85万亩,涉及魏塘、西塘、姚庄3个镇(街道),预计8月将全部建设完成。

  这天上午,在魏塘街道梁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渠系标段,工人们正在对已经建成的沟渠进行回土加固和机泵建筑物扫尾工作,该标段主要涉及机泵、灌溉和排水渠道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82%,预计在5月10日前完成。受前段时间疫情影响,工程开工将近晚了一个月。“增加施工人员把进度赶上去,这样才能确保农田灌溉不误农时。”梁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渠系标段负责人费勇告诉记者。

  梁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总投资1000万元,建设面积3000亩,土地平整116250㎡,新建灌溉泵站5座,新建排水渠道7.99公里,新建渠系建筑物604处;改建管灌1600亩,埋设管道5.90km;改建微灌300亩;新建机耕路7.21公里;营造农田林网20.04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6月份可全部完工。

  据介绍,梁桥村原先的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农田沟渠毁坏严重,田间道路陈旧损坏。得益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农业基础设施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县农业农村局农田中心主任张栋梁介绍,按照“兴三农”的总目标,以服务两区和新农村建设为重点,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个中心不动摇,形成一批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

  据统计,我县已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32.19万亩。近年来,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带动下,全县农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农业产业结构得到不断调整优化,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项目区已由传统农业向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现代农业转变,实现了开发一片、成功一片、带动一片、增收一片的目标,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同时,项目建成区土地流转率由50%提高到90%以上;粮食生产机械化率提高到90%以上;土地租金普遍提高至1000元~1500元。2020年,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实施3个项目,涉及西塘、天凝、姚庄三个镇,建设面积5000亩,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蒋玲贤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