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多起酒醉事故曝光
 2020年03月30日 09:06:58 嘉善新闻网
  

  常言说:“酒醉三分迷”。生活中,很多人饮酒次数越来越多,酒后也常会有不清醒行为,更有甚者把酒后不开车的警醒也抛在了脑后。近段时间,我县发生了多起因酒精而惹的祸。

  “熊”旅客贪杯 火车站扰民扰警 都说“醉后见酒品”,显然贵州籍旅客熊某的酒品不怎么样。3月24日13时,熊某喝得醉醺醺来到火车站候车大厅。在车站入口处,熊某无故纠缠志愿者,被杭州铁路公安处嘉兴站派出所辅警陈峰和同事一起制止了。但是酒醉的熊某,已经无法正常沟通了。鉴于这种情况,熊某被带出了候车大厅。 此时,熊某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火车站这边不让我上车,不让我回家!”倒打一耙的熊某,让铁路警方又好气又好笑。在等待魏塘派出所民警到来的同时,陈峰倒了水让熊某醒酒,但熊某接过水杯,直接砸到了地上。后来,魏塘派出所民警与铁路警方一起帮助其醒酒。考虑到熊某的情况后,铁路警方帮助其改签了20时左右的车次。熊某在晚上坐上了回家的车,对于自己酒醉后干的荒唐事,他也觉得非常惭愧。 铁路警方也提醒各位市民,出行前最好不要饮酒,醉酒状态极有可能会被拒绝上车。

  男子醉驾后报警“我喝酒开车了”

  3月19日凌晨1时,县交警大队魏塘中队接到指令称,魏塘街道施家北路诸和路口东侧,有人打“110”称酒后开车。五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

  报案人姓徐,满身酒气。交警立即对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272.5毫克/100毫升,足足超过醉驾标准三倍多。那么,徐某为什么要举报自己呢?他告诉民警,当晚和妻子发生了口角,心情郁闷喝了不少酒,酒后还自行驾车回家。开车到小区门口时,径直冲过了小区卡点。他把车子停好后又想:“这算不算冲卡?他们会不会报警?”思来想去,决定自己报警承认。目前,交警部门已依法扣留徐某驾驶证,其醉驾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进一步追究其刑事责任。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喝了酒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危害自己也危害他人。疫情防控期间,嘉善交警也同样严查酒驾,全县出动警力20840人次、警车5211辆次,设置执勤点36处,检查车辆24.7428万辆。

  男女吵架翻脸 举报对方酒驾

  3月21日22时,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位女性的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开着一辆宝马车在平黎公路上酒后驾驶。干窑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在范泾路口处,找到了这辆宝马车,车上男子确实一身酒气。

  民警通过路面监控发现,21时,这辆私家车经过谈公路铁路桥卡口时,驾驶员是一名女性。但之后行驶到平黎线时,驾驶员变成了男性,也就是民警找到的一身酒气的男子。

  男子姓张,30多岁,山东人。经电话询问报警女性,她说他们是朋友关系,当天一起来嘉善游玩,晚饭时喝了酒,本来是自己开的车,后来两人发生了争执,女子索性下车了,就由张某在喝酒的状态下开车。不知道是担心张某酒后驾驶有危险,还是吵架引发矛盾,这名女子一气之下报了警,举报了张某酒后驾驶的行为。

  但张某始终否认自己酒驾,也不肯配合进行酒精测试。民警只能将他带到医院去做血液抽取检测。经血液检测结果显示,张某每一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63毫克,属于醉酒驾驶。目前,警方以张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将其控制,下一步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王静皎 徐子涵 通讯员 钟文萍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