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消化内科专家:使用公筷公勺可有效防止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2020年03月30日 15:20:21 嘉善新闻网
  

  有个权威的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率为59%,也就是说,不到2个人中就有1人感染。我县如今倡导的新风尚——使用公筷公勺真的是非常有必要,因为消化内科的专家说,使用公筷公勺能有效防止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那么,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对人体有何影响呢?

  县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张明亮介绍,这段时间,前来就诊的患者以消化道出血、消化不良、急性肠胃炎为主。其中消化性溃疡占了50%左右,主要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引起的。

  “近期因为疫情的关系,大家减少了外出的就餐,包括聚餐,肠胃病的发病率也有所下降。也就是说,在家里吃比外面要安全、卫生,也更健康。”张明亮介绍,人一旦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可能会引起腹胀、腹痛、反酸等症状,还会引发慢性胃炎,大概有10%~20%的慢性胃炎患者会导致消化性溃疡,甚至增加患胃癌的风险。而幽门螺旋杆菌主要是通过口对口传播,因此,大家一定要把好“病从口入”这关。除了做到饭前便后洗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讲究卫生。集体用餐时,要采取分餐制或者使用公筷公勺,如果家里已经有人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那么,他的餐具最好不要跟其他人混用,餐后要做好消毒。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蒋玲贤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