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警方破获网络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 江苏市民赶来送锦旗
 2020年04月01日 16:40:00 嘉善新闻网
  

  “非常感谢,警察同志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昨天下午,江苏市民杨女士特地赶到县公安局向民警送上了一面锦旗,感谢民警帮她追回了被骗的钱。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还要从今年一月底说起,当时,杨女士想购买一批口罩捐献给家乡的医院,于是就在网上搜索购买口罩的渠道。“我在网络贴吧里看到对方有某企业的微信头像,通过进一步搜索后发现,的确有这个医疗企业。于是,我就跟这个人联系了。”杨女士说,这个人不但发了口罩的资质证书、工厂生产视频,还跟她共享了实时位置,让她对其有口罩深信不疑,马上下了单。

  当天,杨女士订购了12000个N95口罩,以及20000个一次性口罩,总价值56400元,并爽快地付了款。但对方并没有按照约定马上发货,还用各种借口拖延,而这时候,杨女士还是没有怀疑,反而在对方说没货的情况下又追加购买了其他种类的口罩。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盛振华介绍,第一笔交易杨女士预交款26400元,由于对方没有货源,又退还她15400元。之后,她又追加购买N95口罩,付了20000元定金,前后两次交易共被骗31000元。

  正当杨女士还在等待自己的口罩时,2月6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嘉兴市反诈平台线索,发现跟杨女士联系的这个人存在诈骗嫌疑。当天,民警就赶往其在罗星街道的住所,将其抓获。这个人姓路,山东人,原本在我县一家企业上班,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没有收入,就动起了歪脑筋。在他的电脑里,民警发现了他在网络上发布的虚假销售口罩的信息。经查实,先后有六位被害人以预交定金的形式转账给路某49000多元。

  我县首起涉疫口罩诈骗案日前当庭宣判

  3月25日上午,这起案件作为我县首起虚假出售口罩的诈骗案,通过“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公开审理,并作了当庭宣判。由于路某在2017年也因诈骗罪被判三年缓刑,因此连同前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路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万元,退回赃款49000多元。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已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三起,挽回损失25万多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