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创新实践 供电公司科研助力“双示范”建设
 2020年04月02日 09:33:22 嘉善新闻网
  

  日前,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依托职工双创平台,成功研制出配电自动化调试装置,并在锦城豪庭开闭所现场进行了设备调试。

  据了解,嘉善锦城豪庭开闭所按照双母线分段设计,每段母线配置8间隔,原先就地调试和联调平均用时约15小时,计划完成现场全部调试需要30小时左右,而应用配电自动化一体化调试装置后,通过装置模拟DTU、开关柜、配电主站等功能,利用标准化航空插头,分别对开关柜、DTU进行“三遥”调试,并自动生成测试报告,且不可修改。在保证安全可靠的前提下,较传统调试省时43.4%,单人一键即可完成全部调试步骤。

  近年来,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不断解决公司配网建设施工技术发展瓶颈,提升配网技术含量,从2017年筹建电力红船铁军创新基地,依托“主业+集体企业”的双向人力和资金资源,构建了“一流程、四保障、三合作”的运营模式。目前,创新基地紧紧把握“机器代人”的研发方向,在“工厂化、无人机、机器人”三大重点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实践。

  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创新基地负责人张冲标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引进了无人机等先进设备,还发明了模拟人工登杆带电作业机器人等新技术,通过科技引进和研发,有效提升了带电作业质量和效率。“我们还通过匠心工作室,以老带新,加强员工技能培训,提升服务技能。”张冲标说,以实干保障地方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特别是作为推动“双示范”建设的强力引擎,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主动担当,聚力服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我县抓住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贡献电力红船力量。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李超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