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考延期 我县各高中积极应对
 2020年04月02日 17:01:00 嘉善新闻网
  

  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由6月延至7月。面对高考延期,我县的各所高中也是积极应对。

  “我来点名,大家可以在讨论区把你的答案打出来……”今天上午,嘉善第二高级中学的办公室里,有教师正在通过网络平台向学生授课。

  嘉善第二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陆军伟告诉记者,面对高考延期,该校教务处和高三年级组共同对高三原有的教学计划做出了适度调整,将教学进度放慢,把重点放在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巩固和应用上。同时,通过网络班会,让所有任课老师将调整变化告知学生,指导他们有序完成每天的学习和复习计划。

  在嘉善高级中学,教师吴瑞明正在通过网络平台为学生讲解月考试卷。该校校长江生告诉记者,由于高考延迟一个月,接下去的三位一体、强基计划,特别是艺术类的校考、省考等各科学考都不一样了,所以学校各科室要密切关注有关调整,并及时传达给学生。为了今年的高考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教学内容、教学计划也要进行相应的调整。

  面对高考延期,县教育局表示,将主动作为和担当,加强抗疫非常时期高三年级集中复习的教学研究工作,为广大高三各学科教师提供专业支持。在确保学生全面掌握课程标准规定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为学生迎接高考做好充分准备。

  那么,面对高考延期,考生和家长应该怎么做呢?小编也给大家搜罗了一些专家给出的建议。

  一、给学生的建议:

  1、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紧跟学校的复习安排节奏,保持和老师的联系沟通;

  2、多关注抗疫方面的正能量新闻,以便积累写作素材;

  4、进行适当体育锻炼,让身体得到休息和放松的机会;

  5、合理安排饮食,不要在这个时间生病,以免会造成更大的心理压力。

  二、给家长的建议:

  1、不过分干涉孩子学习,如果发现孩子情绪异常要积极沟通;

  2、不拿其他学生的学习状态和自己孩子作对比;

  3、鼓励孩子多运动,注意劳逸结合;

  4、给孩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供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许一楠 徐寻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