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装修时天花板开裂脱落 责任谁来担?
 2020年04月02日 17:06:12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锦和苑小区的薛先生反映说,自家的房子正在装修,最近,他发现部分天花板出现了开裂脱落,这让他很郁闷。

  在薛先生家记者看到,客厅和其中一间卧室的天花板不少地方出现了裂缝,还有一些地方出现了脱落。薛先生说,这个月初,装修工人对天花板进行了粉刷,没过几天,发现有一处地方不太对劲,顶上都是裂缝,而且一天比一天多。

  从天花板掉落下来的碎片看,一共涉及三层材质,其中最底部这层是水泥。这样一来,薛先生觉得,是房子基础层的质量有问题。“侧模版全部脱壳,原因是凹凸不平,就没有用黄沙或者其它胶水涂过,是直接用水泥涂上去。”薛先生说。

  薛先生说,在装修中发现这样的问题让他很头疼,如果把天花板全部敲掉重做,要花很多精力和费用。目前,装修公司给他的建议是,在有问题的天花板上做一个吊顶。但是薛先生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不是自己装修导致的,他应该获得一定的赔偿。“算了一下,我们诉求要赔偿17000元。”薛先生说。

  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物业帮忙联系了房子的建设单位。之后,一名工作人员赶了过来。对方表示,之前他们就去薛先生家看过,认为这个情况是因为业主装修造成的。“油漆工在装修时,里面那层没有铲掉。”不过,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愿意帮薛先生家的房子进行免费维修。

  然而对于免费修补的这一建议,薛先生不愿接受,他坚持要求索赔。那么,对于这件事情该如何处理,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缪旭晨表示,像这种情况,最好由第三方机构来鉴定,认定到底是什么原因,对双方都比较公平。“如果确实是房屋本身的裂缝造成的,在保修期内,开发商应该承担保修责任;如果是业主装修破坏的,开发商愿意修复的情况下,也是解决方案。”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