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春季兴修水利正当时
 2020年04月03日 10:06:24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我县各镇(街道)农村的田野上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无论是农田还是河堤,随处可见挖掘机、疏浚机穿梭,群众挥锄担土,一派热火朝天的兴修水利景象。

  “春季是兴修水利的黄金时节,为保证春季麦田灌溉用水,充分发挥水利基础设施对农业的支撑和保障作用,3月份我们对各镇(街道)的圩区以及水利工程建设开展了汛期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抓紧整改和检修中。”县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昨天上午,记者在天凝镇王凝圩区(嘉善片)马塔塘闸站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排涝泵进行养护。“马塔塘闸站是王凝圩区配套建设的一个主要排涝动力,也是天凝镇红旗塘北部区块排涝的主动力,是我们每年防汛检查、维修养护的重点,排涝能力达到每小时5万吨。”天凝镇农业农村办主任俞卫明介绍说。

  在位于新联村的四丫泾护岸建设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对堤防进行加固加高。堤防加固加高完毕后将对周边区域的房屋、农田防旱涝发挥作用,有效提高防洪能力。“抢抓天气晴好的情况下施工,确保在汛期前投入使用。”俞卫明说。

  据悉,县水利局高度重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对全县各镇(街道)水利基础设施进行完善、改建,大幅提升全县范围水利基础设施水平。针对水利工程点多面广的特点,该局调度管理人员,倒排时间,确保水利春修工程稳步推进。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周诚 通讯员 顾丽莲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