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人,清明小长假出行祭扫,这些事情要注意……
 2020年04月03日 16:49:00 嘉善新闻网
  

  明天就是清明小长假,按照往年的情况,正清明时,我县各大陵园将迎来扫墓高峰。那么,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我县在交通出行方面有些哪些变化呢?

  今天上午,记者在县城炮台口附近看到,这里的车流量与前几天相比有所增加,交警部门已增派警力维持交通秩序。县交警大队魏塘中队协警汪懿春介绍,这段时间,每个岗点上面都安排了三名人员执勤。

  目前,我县的三大公墓虽然已经有序开放,但对人流有所限制,倡议每个墓穴现场祭扫人数原则上控制在3人以内。“由于嘉善陵园对人流量有限制,到达一定人数后会暂停关闭,届时,会造成320国道的拥堵。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避开扫墓高峰时间段,错峰扫墓。我们提倡绿色出行,为清明节减轻道路负担。”汪懿春提醒。

  清明公交专线暂停

  记者从善通公司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公司今年暂停了清明公交专线,但是特别推出了便民惠民举措,增加了扫墓高峰时段公交班线的班次,满足市民们的祭扫需求。

4月4日至6日清明期间公交线路班次明细表

01

城西陵园

cxly

  前往城西陵园,最近的公交站点是“县农业农村局”。途径的公交线路有公交101、105、108、703、227路。清明期间,公交101路和105路进行班次加密。

02

嘉善陵园

jsly

  前往嘉善陵园,最近的公交站点是“炮台口”。途径的公交线路有公交209、210、215、216、217、218、219、223路。清明期间对公交217、219路进行班次加密。

  烈士陵园提倡代祭扫、网上祭扫

  受疫情影响,今年,县烈士陵园暂停集体祭扫活动。在清明前夕,县烈士陵园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陵园种植青柏70棵,摆放花篮百余个,并为全县50余家单位代写挽联、代为祭扫。“我们巾帼志愿者为40位烈士代祭扫,每天有两位志愿者在这里维护守候。”一名巾帼志愿者告诉记者。

  此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文明办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目前,已有28300余人在线上为嘉善县的烈士祭扫献花。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