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智果村征迁地块展新绿
 2020年04月08日 08:54:53 嘉善新闻网
  

  4月2日,魏塘街道智果“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征迁地块上,新抽穗的小麦翻滚着绿色的波浪,一台无人机正在来回飞行喷洒农药(见上图)。地块征迁后的过渡期,智果村将2800亩地承包给6个种植大户,通过统一管理,避免征迁地块荒置,增加集体经济收益,同时保障了随时能供地。

  2018年12月1日,智果村启动“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征迁,全村共有376户农户签约腾空房屋。去年2月以来,智果村对腾空的房屋进行了集中拆除,并对土地进行了全面整理。智果村党总支书记陆才望告诉记者,征迁后、项目落地前的过渡期,如果不将地块管理好的话,会导致荒置。去年6月,通过公开招投标,智果村将2800亩整理后的征迁地块,分散承包给6个种植大户,由他们统一管理。目前,这些地块上已经完成了一茬水稻的种植。

  在智果村乌金浜自然村,连片的小麦长势喜人。在“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征迁中,该自然村整村拆迁,房屋拆除后,智果村对宅基地地块进行平整复耕。像乌金浜这样的宅基地复耕地块,智果村共有3块。

  为了确保被征收土地能随时供地,智果村也对土地承包进行了规范。据悉,该村与6个大户都签订了合同。“合同是我们一年一签,合同上规定了不能种常年生的作物,只能种水稻和春粮。种植果树、大棚蔬果,都是不允许的。”陆才望表示,这样保障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项目随时可以用地。

  据悉,2800亩土地将为村里带来750元每亩的村级集体经济收益。智果村将把这笔收益用在老百姓的福利上,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金晓娟 胡凌翔 通讯员 吴丽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