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粮食储备充足 市民无须囤购大米
 2020年04月08日 08:54:50 嘉善新闻网
  

  近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我县出现一些不明真相的市民囤购大米现象,昨天上午,记者走访我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储备库、粮食加工基地看到,我县粮食储备充足,能满足我县广大群众的生活需求。

  “目前我们大米粮食比较充足,经调查,各超市、商行粮食都储存充足,我们有粮食储备库,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避免不必要的恐慌。”县商务局粮食收储管理中心主任周杰介绍。

  当天,记者走访了嘉善粮食收储公司储备库,了解到我县粮食储备库存充足。“我们今天正在对周转粮进行出库,用于本地粮食加工企业。”周杰告诉记者,我县有完善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及应急机制,储备粮足以满足全县人民群众半年的口粮。“我县的储备规模是3.38万吨,这几年我县粮食丰产丰收,3万多吨的粮食足够我县人民生活6个月的口粮,没有必要盲目抢购,请大家放心。”周杰介绍。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西塘镇星建村农星植保专业合作社的粮食加工基地里,5000公斤的优质稻米正在加工中,不久这些优质大米将运往杭州及周边地区。这段时间合作社平均每天有1500~2500公斤新加工的优质大米供应市场。

  由于疫情,眼下粮食生产成为了热门话题。星建村是纯农业村,以种植水稻等粮食作物为主。星建村依托农星植保专业合作社“产供销一体、农户+基地”的运作模式,每年有600吨优质稻米供应市场,为全县粮食保供给促稳定起到了保障作用。“每天在保供应,粮食目前很充足。”西塘镇农星植保专业合作社社长王志康介绍。

  据王志康介绍,今年该村晚稻种植面积不减,估计在3000亩左右。村里还计划把复垦地作为水稻等粮食种植面积。

  随着农户种粮极性的提高,合作社也是早做准备,昨天上午,1.3万公斤的优质晚稻种运达合作社,眼下,用于稻种育秧的优质基质品种也已选好,为接下来晚稻播种做好充分的准备。

  周杰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我县粮食储备能够满足市场供应,市民们无需恐慌,并且到了春季梅雨季节,囤积太多,食物容易发霉变质,无需抢购囤积。

  下一步,县粮食物资局、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有效进行市场价格监测,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努力保障粮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新闻链接

  商务部:我国粮食储备充足,消费者无须家中囤粮。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2日在商务部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库存充裕、储备充足,价格长期稳定,国际市场对我国粮食供应的影响很小。我国口粮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不进口也不会导致国内粮食供给短缺。疫情发生以来,各地批发、零售市场大米、面粉、食用油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粮食供应短缺及价格大幅上涨问题,无须集中批量购买、在家中囤积粮食。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蒋玲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