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法院为武汉企业复工按下“快进键”
 2020年04月08日 08:54:53 嘉善新闻网
  

  “疫情期间,我们感受到了浙江人的奉献和担当,复工期间,我们看到浙江法院的智能和高效,感谢你们!”两位在武汉当事人对疫情期间我县法院的高效办事效率点赞道。

  文书在线签发,移动微法院送达,在线解冻……近日,不到半小时,嘉善法院就以全程无纸化办案模式快速解决了一起两被告在武汉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为身处武汉的被告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1月3日,嘉善法院受理原告孙某诉在武汉疫区的被告邓某及一家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邓某为借款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担保人,诉讼标的达300余万元。1月16日,原告以提供保函担保方式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查封(扣押、冻结)两被告相应价值财产。嘉善法院经审查后认为符合相关法律规定,遂予以准许,并采取了相应财产保全措施。

  1月中下旬,两被告心急如焚地致电承办法官,表示愿意归还原告欠款,但因疫情防控希望能暂缓案件审理。承办法官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两被告,一边指导他们注册移动微法院,告知可通过无纸化方式处理案件。两被告通过移动微法院提交延期审理申请后,原告方也表示理解,双方约定一旦金融机构恢复正常营业就打款。

  3月31日,武汉的两被告在被通知可以复工的时候,按照承诺即刻给原告转了账。孙某在确认收到款项后随即通过浙江移动微法院提交撤诉申请书及解除保全申请书。承办法官同时制作了民事裁定书,并通过二维码签发文书,系统移交给采取财产保全的执行法官。执行法官当场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解除了两被告的财产保全后,作为担保人的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实现了复工复产。

  充分依托“平台+智能”建设,嘉善法院着力推进全流程、全要素无纸化办案模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插上加速度“隐形翅膀”,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善 筏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