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云课堂”实现文化惠民新探索
 2020年04月08日 08:54:53 嘉善新闻网
  

  “我是第一次接触‘云课堂’,觉得这种形式新颖又有趣,打破了以前只能线下听课的局限性。”日前,姚庄镇农民画培训从原先线下搬至线上,受到了不少农民画爱好者的欢迎。

  因为疫情,全镇公共文化场馆闭馆,线下文化体验按下“暂停键”。眼下,姚庄镇用文化艺术“云课堂”形式为百姓定制文化培训课程,化疫情“大考”为创新机遇,积极探索文化惠民新方法、新举措,增添群众获取文化艺术知识的新选择。

  “今天我来给大家讲一下,咱们在画农民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色彩一定要大胆且丰富,而且要贴近基层,贴近生活,画面感才会更活泼。”姚庄镇农民画专职辅导老师沈金鑫在手机屏幕前正在向农民画爱好者传授农民画绘画技巧。

  “没有绘画功底可以吗?”农民画爱好者小李提出了疑问。“刚刚小李问的问题就特别有代表性,我马上就来解答这个问题。”首次“云课堂”结束后,农民画爱好者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云课堂’不仅能够与老师直接互动,还能认识到更多的朋友。等疫情结束后,我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这种新鲜的教学方式,因为真的能够给我们带来收获。”第一次参加线上听课的小张说道。

  线上农民画培训课作为首次“云课堂”获得了“开门红”。课程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设1个主讲会场+8个学习分会场,近50名农民画爱好者参加了线上课程培训。

  “虽然不能和老师、同事当面切磋交流技艺,但通过文化站给的资源链接,在家观看戏曲大师的专业讲解,也一样能够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近日,姚庄镇戏曲爱好者微信群内发布了一条“沪剧大师茅善玉关于解说沪剧电影《雷雨》艺术魅力”的直播链接,不少戏曲爱好者在观看视频之余,在微信群里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此外,镇文化站通过寻找各类具有代表性的课程资源,组织戏曲爱好者开展线上戏曲培训,拓宽培训渠道,扩大培训范围,让文艺爱好者足不出户也能学到专业知识。

  据了解,前期,姚庄镇创新启用“微调研”的方式,通过发放问卷让居民能够自主择课。根据收集的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安排课程,运用“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实现线上文化惠民活动。镇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首创的‘云课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参加的居民都表示学到了知识,这种新型的‘互联网+’课堂形式让大家关系更加融洽。”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任蓓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