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快递变身“反诈骗宣传员”居民点赞“太走心”
 2020年04月14日 09:22:20 嘉善新闻网
  

  “拿到快递的时候第一眼以为是快递公司贴的小广告,后来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派出所的反诈小贴纸,派出所的同志有心了。”近日,干窑镇居民小李拿快递时发现了贴在快递上的反诈骗温馨提示,便仔细阅读起来。“实在太走心了!”小李不禁为干窑派出所点赞。

  “诈骗手段花样多,真假难辨找警察。不听,不信,不转账……”近日,干窑镇的不少市民发现,在收到包裹的同时,还收到了干窑警方送的一份特别的礼物——反诈宣传贴纸。

  “其实当时派出所民警找到我们说要在包裹上贴宣传纸的时候,我还在担心大家拿到快递会反感。”干窑镇中通快递网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没想到效果出奇地好,很快打消了他们原本的顾虑。“很多人来拿快递的时候第一眼看到宣传纸的时候都感到很暖心,对派出所的反诈工作表示很满意。”

  近年来,网购便利了百姓生活,手机下单支付,快递送货上门,省却了不少购物的烦恼,但也让一些不法分子将诈骗的对象转向了网购群体。针对当前电信诈骗形式复杂和受骗人群多为年轻人这一特点,干窑派出所探索反诈宣传新方法,积极推动警企合作,联合各物流公司共同打造反诈宣传新模式,专门定制了反诈小贴士、反诈宣传贴纸,给快递包裹张贴反诈温馨提示,由快递小哥将反诈骗知识“送货上门”,零距离开展反诈宣传。

  “干窑派出所的做法太走心了,包裹上贴着的反诈骗宣传,第一时间提醒群众不要上当受骗。”中国邮政快递员小陈表示,大家对包裹上贴反诈骗温馨提示的方式很乐意接受。“在贴宣传单的时候,也提高了我们快递员自身防骗识骗的能力。”

  “我们也考虑到有些居民拿到快递把里面物品取出来之后,就将包装扔掉了,不一定会注意到包裹上的宣传纸,所以我们在辖区一些小区快递柜的每一个柜门上都贴上了反诈小贴纸,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高更多人的防骗识骗意识。”“窑乡女警”杨洋表示,希望这种创新方式能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干窑派出所的14名“窑乡女警”还利用下班时间,每周三次分网格在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交通安全宣传,通过讲解发生在辖区的真实案例及近期涉疫类诈骗手段,增强居民防骗识骗能力,切实降低辖区网络诈骗发案率,全面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共同构筑反电信诈骗安全网。

  干窑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防范电信诈骗,要多收听收看警方提示,了解骗术才不容易上当受骗,谈及金钱问题,务必小心谨慎,遇到不法侵害,请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郦俐婷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