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校园防疫演练 保障安全有序开学
 2020年04月15日 16:19:00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上午,县教育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江南幼儿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全县各幼儿园园长等70多人到场观摩。

  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由教师扮演的学生陆续从大门行人测温通道进校,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幼儿园行政值班负责人立即将发热学生带离测温通道,用温度计再次测量。“小朋友第二次体温是38.1℃,查了‘一人一档’,未具备流行病学史,建议再跟家长确认一下。”经过跟家长确认后,孩子并无其他接触史,老师建议家长立即带孩子去就医,并随时跟学校保持联系。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共设置了园门口、园内、午睡室、现场消杀四个演练实操点。在现场消杀的演练现场,参与人员都严格按照演示老师的要求,一步步学习消杀步骤。

  现场,观摩人员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演练画面。县杜鹃幼儿园园长沈祺琼告诉记者,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流程清晰,是一个很好的范本。接下去,杜鹃幼儿园将针对“一校一方案”进行细致安排。

  据了解,我县共有20500多个学前教育的孩子面临复学,根据市里的统一要求,视情况于5月6日后开学。县教育局方面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相关制度,做好细节管理,织密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接下来,我们将要求各个幼儿园按照‘一校一册’制定方案,做到全员培训,让整个复学过程安全、平稳、有序。”县教育局副总督学姚彩萍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