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我县今年稻谷最低收购价公布
 2020年04月16日 09:09:03 嘉善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县商务局(粮食局)了解到,今年我县稻谷最低收购价出台,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物资局、农发行浙江省分行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公布我省2020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格的通知》,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三等)每50公斤最低收购价格分别为124元、130元和133元,比去年略有上涨,分别比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高出3元。

  “此次稻谷最低收购价的出台,切实保护和提高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引导农民合理种植,提高粮食品质,稳定种植效益,维护了我县粮食生产的良好价格环境。”县商务局(粮食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在天凝镇承包大户老杨的田头,老杨正在为水稻种植做准备,得知今年最低保护价出台,他马上与当地的粮食收储公司对接,表示今年要增加订单量的数目。“国家鼓励种植户种植早中晚水稻,我今年也想尝试种植一批早稻增加效益。”老杨说。

  据县商务局(粮食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入市的收购主体相较往年有所减少,为保护种粮农户利益,防止出现卖粮难的情况,早在去年11月中旬,县商务局(粮食局)便积极与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接,研判今年晚稻收购形势,并在11月27日联合发文,建议政府适时启动稻谷最低保护价收购。“这次最低收购价格的出台,也预示着我县正式开始执行稻谷最低收购价格。”该名工作人员介绍。

  截至去年12月15日,我县共收购晚稻51377吨,其中粮食订单数量为34485吨,粮食订单已基本完成,余粮收购16892吨,为农烘干数量46377吨,收购数量和烘干数量都是去年同期的近2.5倍,均创下自粮食流通体制改制以来的历史新高,切实解决了种粮农户卖粮难问题,使种粮农户增产又增收。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