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肺癌成我县癌症死亡第一杀手 预防从健康生活方式开始
 2020年04月16日 15:36:11 嘉善新闻网
  

  今年的4月15日至21日是我国第26届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癌症防治共同行动”。那么,我县的总体情况如何?防治肿瘤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记者从县肿瘤防治所了解到,2019年,全县新发恶性肿瘤2150例,粗发病率为534.44/10万,癌症发病率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男性新发肿瘤1093例,女性新发肿瘤1057例,男女比例为1.08︰1。

  全县肿瘤死亡1012例,死亡率为251.56/10万。其中,男性肿瘤死亡653例,女性肿瘤死亡359例,男女比例为1.82︰1。死亡前十位依次为肺癌、肝癌、结直肠癌、胃癌、胰腺癌、食管癌、胆囊癌、白血病、前列腺癌、乳腺癌。

  听了上面的这些数据,大家也许有些害怕。事实上,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三分之一的癌症完全可以预防,最关键的是要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吸烟、肥胖、缺少运动、不合理膳食习惯、酗酒、压力、心理紧张等都是癌症发生的危险因素。

  对于如何预防癌症,县肿瘤防治所所长李其龙表示,我们在平时的饮食上要提倡低盐、新鲜、低质、低热量。嘉善人爱吃腌制品,这种饮食习惯容易导致钠摄入过量,是不健康的。另外,建议大家少熬夜。

  数据显示,50岁以上的人癌症发病率明显增加。因此,要注意定期进行身体检查,目前的技术手段是可以在早期发现大部分常见癌症的。“治疗肿瘤关键在三个‘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李其龙提醒。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静皎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