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文明创建代言人】王晓华:“小红花”奖励机制引领垃圾分类文明风尚
 2020年04月16日 16:22:12 嘉善新闻网
  

  本期的《文明创建代言人》专栏,一起走进天凝镇洪溪村,跟着垃圾分类监督员王晓华看看她眼中的乡风文明。

  一把钳子、一打小红花、一张记录表,一大早,天凝镇洪溪村垃圾分类监督员王晓华带着这几样东西开始每天的督导工作。检查村民的垃圾分类情况,并对准确投放垃圾的农户给予张贴小红花。“我现在在一家村民的门前检查垃圾,分类对的,会奖励一朵小红花贴上去;分类不对的,会劝导他们不要这样做。”王晓华说。

  早在2018年,洪溪村就开始要求村里12个社的农户实行垃圾分类,每位农户家门口都有两个垃圾桶,一共聘请了6位村民担任垃圾分类监督员。天凝镇洪溪村村委会副主任倪美丽告诉记者,村里每天都会安排垃圾分类监督员前去检查,并及时反馈情况,同时在记录表上打钩。

  去年,村里还经过村务公决,对准确进行垃圾分类的农户,给予每天每朵小红花1元的奖励,每月进行结算。“牌子上的这些小红花给了大家动力。现在村民都很自觉,家家户户都要争创小红花。”倪美丽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陈瑜 秦欢 周文其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